夜未央。

全职高手-韩叶 《步入礼堂》(上)

一如既往十年宿敵,

一如既往十年愛情。



當他收到那個人的喜帖時,嘴裡叼著的煙差一點掉下去燒毀了喜帖。


「怎麼?是哪位姑娘被老韓看……」一看見喜帖左下角新娘的名字,葉修的手抖了一下還不小心燙到自己的手——


「窩操楚雲秀?哥有沒有看錯啊?他們兩個性格倒是蠻接近的,難不成生下來的小孩也會是一個樣?」


葉修說完之後自嘲似的笑了一下,「都生孩子了……」


「叮鈴鈴鈴鈴鈴鈴——」早晨剛起床還沒從喜帖的震撼彈回過神,葉修那百年沒有響過的手機現在卻大肆作響。


——韓文清。


「喂,老韓。」


葉修想好的一堆嘲諷話卻在聽到對方好久沒聽見的一聲「喂」之中,終究只化作了一句簡單的問候。


「葉修,收到喜…我給你的東西了嗎?」韓文清問著。


葉修嗯了一聲,「婚禮……我會參加的,祝你……」


葉修沒有說下去,他始終無法祝那個人與其他人幸福。


他知道他沒有資格這麼做,但是他不知道除了這樣,還有什麼方法能夠讓韓文清知道,他還愛著他。


「祝你,新婚快樂。」已經到嘴邊的幸福兩個字卻被硬生生的吞嚥,葉修講完之後還笑了。


「謝謝。」電話一頭,葉修似乎能看的見韓文清的尷尬樣子。


「好了,別在這跟哥婆婆媽媽的,我說老韓你到底是怎麼跟楚雲秀那女人走近的啊,很恐怖的你知道麼?」


葉修說話的同時看了眼手中的喜帖,再次確定地點和時間之後便往開著的抽屜一丟。


五月二十九日,某教堂。


「……嗯,掰。」


剛講了一聲掰,對方似乎是立刻按下了結束鍵,通話時間顯示五分二十九秒。


「這是在弄哥麼?」



踏出家門,飄下的雪花靜靜的落在葉修的肩頭,穿著一身白色西裝的他,這時更顯得分外寂寞。


身邊走過的都是成對的情侶,時不時還會有低聲的談笑聲傳進他耳裡。


但他絲毫不在乎,那對他來說都不重要。


「哥哥,要買點花麼……姐姐……」走過轉角處,葉修看見的是一個穿著粉色細肩長裙的女孩子,手裡提著花籃,籃子裡裝的是黑色玫瑰花。


就在女孩上前去向經過的行人賣花時,有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走過女孩面前,女孩這次也上前去賣花,不過這次卻差一點被男人打了。


至於那一個「差一點」,便是來自葉修的阻止。


「你幹什麼?」男人惡狠狠的瞪著葉修,被男人的鮪魚肚撐大的西裝穿在他身上簡直就是暴殄天物,「別阻擋老子教訓乞丐啊!」


葉修抓住男人的右手腕,力道大的連骨頭脆裂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,「你看起來就是一個有錢的傢伙,怎麼?你媽媽沒有教你錢該如何正確使用嗎?」


「老子……錢用在哪關你個屁事!」男人痛的倒吸一口氣,抬起腳想要踢開葉修,只可惜早就料到他會這麼做的葉修已經一把踩住了男人油膩的雙腿。


「立刻給哥滾開,不然下次斷的就不只是手腕。」


葉修冷眼看著男人,用力的甩開他的手之後是抬腳往他的屁股補上一腳。


「那個……非常謝謝你……」看著男人走遠之後,女孩戰戰兢兢的向葉修道謝。


「不客氣,幫助女孩子是我的榮幸。不過,妳這是什麼花啊?玫瑰?」形狀倒是像,可顏色就不是葉修見過的了。


黑色?什麼怪裡怪氣的顏色。


「是啊,黑玫瑰,花語是溫柔真心的。」女孩笑著。


「這樣啊…那一朵多少錢?」


「十塊錢,真的不貴的!」


「是不貴,這裡有多少我全帶走了。」


「……總共有二十五支,兩百五十塊。」


女孩感激的看著葉修,而葉修只是勾起笑容遞給女孩四百塊。


「先生,多了……」


「給妳了,拿去買件好衣服吧,順便讓自己飽餐一頓。」


葉修頭也不回揚起手,示意女孩不必追上來了。


「謝謝先生!您人真好!」女孩大聲的道謝,卻沒看清楚在一片雪白之中,輕輕抖動的,他的肩膀。


真心的……祝你幸福……



到達目的地之後,葉修給了車錢之後消失在十字路口的轉角。


大批的媒體記者、隆重而莊嚴的紅地毯、宏偉的禮堂、神聖的耶穌雕像。


然後紅地毯上令葉修覺得特別刺眼的白西裝和婚紗,兩人挽著手,甜蜜的走到紅地毯另一端。


教堂的鐘聲宣示著又一對新人的誕生,而這鐘聲中,是否也聽見了葉修失望的聲音呢?


葉修看向他拿著二十五朵黑色玫瑰,輕輕地笑了。


「這麼多年,也該放下了。韓文清,我真心的祝你幸福。」


——TBC.


评论(21)
热度(17)

© 优伶海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